前情提要一下,莫約五年前我們在跟新家設計師討論到廚房這部分時,她很真誠的建議我們可以考慮蒸爐,蒸爐可以安全的加熱食物,最重要的是可以一次料理很多道菜並且味道不會混在一起。當時就決定以後的家,廚房裡一定要有一台蒸爐。

    五年後(吼~為什麼要蓋這麼久~!!!)的現在終於交屋了,我夢想中可以認真做菜的廚房我來了~~我又想要蒸爐又想要烤箱,但是廚房其實不大而且還要塞進一台洗碗機和大冰箱,空間規劃上太擠了,廚具公司建議我們可以把烤箱和蒸爐換成一台蒸烤箱,於是我就去體驗了一下伊萊克斯蒸烤箱的實際操作過程,體驗完之後大升火,要買要買!!! 但是老公說那麼貴,叫我寫一篇介紹文報告這個蒸烤箱到底哪裡好,如果他看完也覺得好才可以買......好,拚了!!

 

[體驗過程]

    廠商給的地址,大樓外明明就掛滿了櫻花的Logo,說好的伊萊克斯呢? 還以為我走錯了! 原來,伊萊克斯是櫻花代理的! 天啊,櫻花好強喔!!

這是等等要示範操作的地方,有這樣漂亮的廚房,還沒開始煮我就覺得好吃了@@~

1.jpg

2.jpg

蒸烤箱同時可以是蒸爐、烤箱,另外還可以"蒸烤",也就是一機可以三用。

蒸爐的部分,我最喜歡他的外部進水功能,超方便,內部也因不需要擺放水箱所以料理空間變更大了,清潔也超方便。

烤箱的部分,廠商有說,最高溫只能到230度,對於有些料理專家來說可能不夠,但沒關係我不是專家~230度夠了夠了~~~

蒸烤的功能,就是在烤東西時可以同時設定25%或50%的蒸汽。在有蒸汽存在的狀況下,食物會熟得比較快,一方面比較健康可以避免食物過度烹調保留更多的營養素,一方面也可以節省時間和電費呀~一般來說25%蒸氣適合料理肉類,烤出來的肉會juicy juicy,最後再用全烤箱功能烤上色烤出脆脆的口感;50%可以用來加熱麵包類等等的料理,保有濕潤有嚼勁的口感~

 

外部進水口和裡面的水盤

4.jpg

 

內部的大空間~!!而且可以一清二楚的看到料理中的食物~!!!

5.jpg

 

示範料理如下:

把調味好的雞腿肉擺在上層,再將切成塊的馬鈴薯擺在下層

選擇25%的蒸烤功能,先設定20分鐘,開始料理

6.jpg

 

過程中,雞腿肉的油脂不斷的滴下來被下面的馬鈴薯接收...陣陣香味傳出...天啊!!我餓了!!!

7.jpg

大概烤了18分鐘左右,再用烤箱功能轉230度烤個兩分鐘(喜歡脆一點的人可以再考久一點)

搭啦~~好了~~~!!!!

8.jpg

 一刀切下,肉汁通通流出來,香氣也跟著撲鼻~我的媽咪阿~!!

9.jpg

好吃好吃,水分恰到好處,真的嫩!!!

10.jpg

 馬鈴薯也可以裝盤享用了~

11.jpg  

廠商還有用蒸爐功能簡單示範了蒸花椰菜,12分鐘,嫩嫩綠綠的花椰菜就大功告成~再撒上海鹽~完工!!!(吃得太開心完全沒照到XD)

 

除了上述提到的優點之外,這台蒸烤箱還有幾個讓我很心動的點

四層防燙玻璃門板,即使使用200度加熱一小時,外面摸起來的溫度大約50度,不用擔心家裡小朋友會燙到

食物探針,插入料理的食物中,當食物的中心溫度達到設定的溫度後,機器就停止。超酷的!

3500瓦功率超大,可以在短時間就達到想要的溫度,200度只需要幾分鐘而已(顯示為已經忘記到底是幾分鐘XD)

三年保固~三年~真安心,還會到府安裝和教學,也貼心~

 

所以!!老公~!!!是不是~!!!!! 這是值得的投資~!!!!!

有這台機器後我會認真做菜,換來家人的健康~無價~!!!!!!!!!

p.s.大家可以去搜尋其他人體驗的分享文章,也都好誘人喔!簡簡單單料理美食,人生真美好~♥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夯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